Wednesday, January 9, 2013

102年元月8日

凌晨2:00左右,病人喉頭又嘎嘎作響,我一邊用痠痛的手臂幫她身體側翻,一邊掙扎著要不要叫在隔房的看護來幫忙。我實在沒力氣了,只能抱著她的身軀,靠在她身上,拍著她的背,最後她安靜的在我懷中睡了。我有點訝異她睡得特別安靜。然後,我也躺在她身旁小睡。

元月8日,凌晨2:15睡在她房裡守候的(三)兒子起身查看時,發現探不到脈搏。他叫醒我,我又叫來隔房看護再探,又叫來(大)女兒再探,都確認老人已離開我們。怎麼我三天不敢閤眼,還是錯過了她最後一秒呢?也許,當我最後一次為她拍背時,她的出奇安靜就是離開了,只是房間只開昏黃的小燈,我又沒去探脈搏,所以沒有發現?慟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